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要知道,在二战时期,苏联国民的整体文化水平比较低,士兵的素质思想普遍是不如政委的。所以这也促使了一支队伍的政委必须身先士卒,绝对不是躲在背后请逃兵吃花生米的人。
整个卫国战争期间,政委的伤亡率达到了6%以上,这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了。可西方的那些电影却把政委描述成了屠杀自己人的刽子手。
讽刺的是,著名黑色电影《兵临城下》是一部法国人导演,英国人主演,在德国拍摄电影,难怪在黑苏联方面黑的那么狠。
更为有意思的是,最先成立督战队的国家反而是法国,而且法国还是在整个二战中投降最快的国家,这样一个国家能拍出来一部黑苏联的电影,也不知道这是在打谁的脸,要论不要脸贼喊捉贼这一方面,西方那些国家绝对是祖宗级别的。
苏联政委是苏德战场上苏联死亡率最高比例的职位,苏联政委也是整个军队的精神支柱,一度成为让德军咬牙切齿的存在。
俘虏的苏军士兵可以活着,但是俘虏的苏军政委却一律要枪毙。相比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的政委,苏军的政委更是逆天级别的存在。
作为一支队伍里的最高级别领导,苏军政委是属于文职,主抓军队意识形态思想教育的的文职。
可他们的行为基本和文职搭不上边,每次冲锋永远在队伍的最前列,因此也成为苏军死亡率最高的职责。
苏联最高统帅部为解决这个问题,强行下令不准给政委配武器,只需要在战场督军就可以了,禁止政委参加最前线的战斗。
在苏军政委看来,这一道命令简直是对苏军政委的不信任,没有武器我们就真能在后方老实的待着吗?
苏军政委没有武器就会老实吗?大错特错,每当战争打响时,没有武器的政委通常都会拿起弹铁锹,甚至拿起门栓呐喊一声:“打瓦里西……乌拉……”然后毫不犹豫的冲在队伍的最前面,帅有必死之心,士无贪生之念。
一个勇于身先士卒的政委,无疑是苏军士兵最坚定的信念。
苏军政委的带头冲锋,不夸张的说可以提高苏军一半的战斗力,就像开了挂一样。
而且苏军政委从不投降,宁可站着死绝不跪生。是德国士兵眼里的眼中钉、肉中刺。
苏军部队的政委都是由战斗英雄担任,保家卫国的决心绝不会因为身处逆境而动摇。
要知道,苏军政委的座右铭永远都是:“同志们跟我冲,而不是给我冲。”虽只有一字之差,但是意义却完全不同。写到这里想起了秃子的部队,弟兄们给我冲,不由的乐了……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由于苏联政委的存在,往往会给部队带来很大的损失。
在战事进行到最为关键的时候,苏联军队的军事主官眼睁睁的看着军权被政委剥夺,苏联政委率队向德军起自杀性的冲锋,给战场的指挥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
失去军队的指挥权的军事主官,无法完成统帅部制定的作战计划,只能不断向统帅部反映要求撤销苏联军队中政委的这一职务。
于是统帅部在综合考虑之后,于1942年撤销了苏联政委在军队的主导权,并把苏联政委设为了副职,从那以后苏联政委制度在苏军中几乎是名存实亡。
qu9.。qu9.
前世身为娱乐圈小透明的江宇穿越到平行世界。好消息我穿越成顶流了。坏消息我塌房了。粉丝不是,我刚看到微博推送又一位顶流塌房,点进来居然是我家的,呜呜呜!网友好家伙,睡粉就算了,竟然还有三位大明星女友,天后苏沐婉,影后杨雪,人气女团偶像宋雨晴!兄弟开个班吧,教教我!粉丝江宇滚出娱乐圈!这样的渣男不配待在娱乐圈!封杀江宇!小黑子巅峰产生虚伪的拥护,黄昏见证虔诚的信徒!我们永远支持哥哥!哥哥安然无恙时,我们就是哥哥最大的麻烦,现在哥哥有麻烦了,我们就是哥哥最坚强的后盾!为了生活,江宇不得不重操旧业赚钱。网友们不是?这渣男唱歌怎么这么好听了?江宇新专辑破纪录了!江宇主演电影票房破三十亿了!什么!苏沐婉跟江宇复合了?!怎么可能,前不久才有狗仔拍到他跟影后杨雪出入酒店呢。什么鬼,我才看到江宇跟宋雨晴合作舞台呢!众人这个明星塌房后怎么更火了?...
沈丛然被拉入无限恐怖世界做任务,原本给自己造成困扰的梦,在这里却成为她活下去的最大依靠,也由此经历各种恐怖惊悚的任务永安旅馆开在密林中的旅馆,里面行走的鬼影下一个会带走谁4号线地铁在末班地铁中会遭遇什么海城医院传闻特定日子凌晨过后的海城医院会变成另一副景象电梯凌晨一点无人时打开的电梯明蓝一中同为一个班的同学,一定要目标一致,互帮互爱。小小指南故事不止文案中这些,也不一定按照文案中的顺序进行内容不是很恐怖可能有异议全文架空私设勿代入现实或考究,作者水平有限不烧脑,如若bug敬请谅解故事进行方式不定,可能有逃生,解密,生存等,感谢各位支持!...
关于综影从闯关东开始曹嘉仁原本以为只是穿越了时间,直到遇见了一个看起来很眼熟的女人,于是一切都变得有些不一样了,什么,有人说我浪?,这是污蔑曹嘉仁表示自己都是被迫的,都是那个坑人的外挂逼着自己干的,PS新人新书,各位看官要是觉得写的不好还是轻点喷...
渣爹一家跪着求原谅...
...
我有个大侠梦是龙宇枫精心创作的灵异,旧时光文学实时更新我有个大侠梦最新章节并且提供无弹窗阅读,书友所发表的我有个大侠梦评论,并不代表旧时光文学赞同或者支持我有个大侠梦读者的观点。...